黑色止血鉗–在那之後。

※電視劇結局劇透有

 

※為結局之後的衍生故事

 

 

 

距上次離開這裡,已是三年前的事情了。

再次踏進熟悉的休息室,渡海發現休息室裡的擺設跟他當初離開時的樣子相去不遠。

 

依舊還是如此雜亂,醫療相關的資料堆積散落在各處、幾袋大米也還是放在老位子,但床上卻多了個男人的身影。

 

躺在床上的男子身高約有一米八,大概是橫躺在床上的關係,男子修長的大腿就這樣半露在外,他的身邊還有些許紙張,估計是看資料看到睡著了。

 

渡海一眼就認出了男子的身分,他就是當初接受他嚴格指導的實習醫生,世良雅志。

不,現在應該是正式醫生了吧。渡海心想。

 

繞過男子擋路的長腿,渡海走到了放置幾袋大米的地方蹲下,打開了已拆封過的那袋。明明是自己的老家寄來的大米,袋子上面卻清楚寫著是要寄給世良雅志的。

 

渡海這才想起,母親曾在某次電話中說過至今仍在寄大米給佐伯教授,連同曾到他老家的世良的份也一起寄過來了。

 

渡海用量杯從袋裡撈出幾杯米,接著放進鍋裡後便開始洗米煮飯。在把鍋子放進電鍋按下煮飯鍵之後,渡海便開始尋找房間裡的食材。

 

***

 

世良做了一個夢。

 

他夢到渡海醫生回來了,而且自己還是擔任他主刀手術時的助手。在手術中渡海醫生的醫療技術仍然是如此的高超流利,自己雖然比起以前進步了很多,但果然還是跟不太上渡海醫生的速度。

「邪魔。」渡海拿著手術刀對他冷語道。

「抱歉。」世良道歉後並下意識地讓開了自己的位置。

 

***

 

「邪魔。」渡海拿著一碗裝滿熱騰騰白飯的碗跟一顆雞蛋,看著擋路的大長腿忍不住出聲抱怨。

「唔……抱歉……。」世良迷迷糊糊地回答,且下意識地將腿收回,整個人就這樣捲成一團睡在床上。

 

渡海看了一眼還在沉睡中的世良後,便逕自走到熟悉的沙發處坐下,然後將雞蛋打進碗裡,就這樣一個人開始吃起了飯。在吃飯的期間,他看到了桌上放的幾條練習打外科結的繩子。

 

這傢伙,到現在還是有好好地在練習啊。渡海心想。

 

***

 

深夜時分,剛做完手術的高階從手術室裡走出來。

今天所開的三場手術都是由他來主刀,即使忙到這個時間點,但只要能拯救患者的性命的話,對高階來說這不算什麼。

 

在邁步走往自己的辦公室途中,高階發現前方不遠處有一抹眼熟的身影。

雖然對方並沒有身穿白大掛且還背對著自己,但那熟悉的鐵灰色長袖衣與黑色褲子,再加上那走路的姿勢……高階一秒想起了某個人。

 

“渡海醫生?”

 

大概是覺得自己累到眼花了,於是高階停下腳步揉了揉眼睛,等他再次睜開眼睛時已看不見前方的人影。

 

是錯覺吧。高階心想。

 

***

 

待渡海走出醫院後,便看見了在噴水池旁等待他的貓田。

將自己身上配掛的貓田的識別證還給本人後,渡海便作勢離開醫院。

「為什麼會想回來一趟?」貓田轉頭叫住了渡海,忍不住把心中的疑問說出口。

「忽然想念起在這裡吃的雞蛋拌飯的滋味了。」渡海只是回了這麼一句,然後就逐漸走遠了。

 

但貓田知道,那並不是真正的答案。

 

此時的休息室裡,跟渡海進來時的擺設並沒有什麼不同,除了煮飯用的電鍋正維持在保溫中的狀態。

而在電鍋的把手處,被放了一條上面打了許多十分漂亮的外科結的繩子。

 

-完-

 

评论

热度(3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